會說"好好讀書,以後賺錢輕鬆"

~

今天午後請假

為了辦些文件

對這種事情我總是繃緊神經

擔心準備的不夠

事情拖到時間很麻煩

~

根據姊姊提供的事件

查好了地點,時間和電話

然後是要帶的東西(幾乎一張身分證可以無敵)

~

十二點先回到家拿了要報廢的車牌和錢

第一站先到了監理站

因為監理站是沒有午休的機構

身分證,行照,車牌加上欠的錢

很順利的完成

第二站來到東區戶政事務所

一進門就被塞了一張對服務人員意見票選單

沒多久一樣順利的走出戶政事務所

第三站是我比較不熟悉的國稅局

但卻是最快的一件事

就像我從電腦裡叫出檔案然後列印就好了

~

第一站在監理站等待時我就到處望望

中午時間人員很少

但地方很大

因為頭腦暫時空著

我就想像他們平常上下班的情況

上班所做事的環境

然後和我們比較

~

第三站來到國稅局

是一位和我年紀差不多的男生

相較於一般公家機關櫃檯人員

大多是年紀更成熟的人

他比較不一樣

我就想像他在這工作的感覺

是不是真的比較"爽"

~

以前大人總是叫我好好讀書

以後賺錢比較輕鬆

但我並不後悔現在

即使書沒有讀太好

沒有考上公務員

但我可以沉靜在現在的工作中

然後享受現在的假日

~

一個人生有限

不可能每條路都走

像最近大統油品的老板

走上一條豪華路

也許遇到難題

而我走在一條不這麼好的路

辛苦卻讓我誠實面對自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