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五午夜剛到

我也剛下高雄

從九如路走回明誠路

大約三十分鐘

還有不少機車族

有一位男生停下車問要不要載我

但我的個性就是寧願累一點自由自在

也不要麻煩別人

一點多躺在高雄房間的床上就睡著了

~

禮拜五早晨我在平時上班的鬧鐘聲中醒來

七點

媽和姊都已醒來一陣

我趕緊洗個頭髮,刷牙,刮鬍子

然後牽著媽媽出門去散步

先是媽陪我吃了早餐

然後去了郵局

最後陪媽去診所看醫生

再慢慢的走回家

大約一個多小時

這是我每次回高雄家都一定要做的

早晨陪媽媽散步

她會一直一直跟我說話

~

九點四十分

我獨自一人搭車往醫院

在一樓找到在辦出院手續的姊

然後上樓看到兩個禮拜不見的爸

他在一般病房

有位大哥在照顧他

爸的眼睛已經完全打開了

~

十一點

療養院的救護車抵達

擔架直接到病房接人

我和姊一起搭救護車到療養院

幸好不是需要開警笛的緊急狀況

療養院一下子來了近十人圍在爸的床邊

他們很用心的在了解細節

~

十二點半

我和姊走出療養院

先搭了公車到爸的住處

卻因為門鎖已換不得其門而入

又再搭著公車回到我們家

兩點多吃了午餐

整理一下要給爸的用品

我還幫媽媽整理了一下家裡

近四點時我們又準備出發

先去刻姊的印章

然後又到了療養院

院方說已幫爸洗澡

爸的眼睛持續開著

眼球到處轉動

可是沒有表情

全身也還不能自己動作

教會的四川哥出現

他總是帶給我們心的溫暖

最後我跟爸說我要先回台中工作

我相信他一定不甘心躺在床上需要人照顧

但我告訴他慢慢來好好休息

彷彿他的嘴型想跟我說"好"

~

六點半四川哥送我到了車站附近

這個在週末夜是戰場的地方

幸好這一方面我已身經百戰

累積過許多不幸

知道該先做什麼再做什麼

所以我在七點二十分上了客運

十點抵達中港轉運站

準備明天繼續我的工作

~

這一天很充實

姊負責了很多關鍵的事

家人一起的感覺很棒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